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食物的含糖量对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不可以吃这种食物的一个标准。不论是主食还是零食、水果等其他食品,都是如此。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为糖尿病人挑选水果时,这就是我们要懂得的常识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为糖尿病人挑选水果时,最重要的是看那种水果所含糖分和淀粉的含量的高低。一般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于10克的水果是比较适合糖尿病人的,这些水果都有哪些呢?

 

西瓜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属于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此外还含有盐、酸等其他营养物质,有降血压、治疗肾炎、利尿等功效。如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适当吃一点西瓜还是可以的。

 

柚子

 

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