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吃什么好?日常饮食帮你驱寒保暖

 

冬天有的女生手脚冰凉的现象,那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调理女人手脚冰凉呢?中医介绍,女人手脚冰凉可以能因为一些病因引起的,女性朋友对症治疗,并通过饮食调理能够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那女人手脚冰凉吃什么好呢?

 

三因素可致手脚冰凉

 

据中医师介绍,手脚冰凉有三种可能的病因,第一种是气阻经络,也就是气血不畅,当手脚不过血时自然就会冰凉;第二种是虚寒证,也就是因为身体较为虚弱,容易受寒;第三种是本来就有风湿类疾病的人容易有手脚冰凉的现象。

 

冬天有不少爱美的女士穿得特别少,那么这是不是手脚冰凉的主要原因呢?中医师说,这是外在的原因,其实主要是因为女性的血亏,而且身体较为虚弱。

 

避免手脚凉要“吃好穿好”

 

中医师表示,改善不同原因的手脚冰凉现象可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对于气血不畅的:吃橙子比较顺气;还可以鸡蛋黄大的生姜碾碎配合着冰糖,温热水一口气喝下,专门有顺气的功效。

 

对于虚寒证的:多发于女性,建议每天晚上吃一个橙子;煲粥、泡茶可放些枸杞、五味子、大枣,对女性身体非常好。

 

对于风湿性的:建议先治好风湿,手脚冰凉自然能够得到缓解。

 

预防手脚冰凉,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吃些温补食物。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其他如牛肉、羊肉、糯米、黄豆、红枣、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

 

其次,适量地做有氧运动。如慢跑、快步走、跳绳、打太极拳等,都会促进血液循环。

 

最后,全身保暖多层次穿衣,贴身的一层一定要透气良好,外层既要挡风又要透气,以便让汗水蒸发。袜子以棉和化纤混纺的为好,全棉袜会吸汗变湿而令手脚冰冷,因为头部是散热最多的部位,所以戴帽或包头巾也很重要。鞋子及全身衣物都不应过窄,以免妨碍血液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 吃什么驱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