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维生素E你了解多少?

 

美丽和健康是人们共同的愿望。如何才能永驻青春、保持健康是人们长期关注的话题。现在市场上有各种保健保养品,而维生素E是人们最熟悉的营养品之一。但对于维生素E你又有多少了解呢?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

 

1、促进性激素分泌,提高生殖能力

 

对育龄男子来说,维生素E能提高体内雄性激素的提高,精子数量明显增加,精子活力明显增强。对育龄女子来说,维生素E能提升体内雌性激素的浓度,提高生育能力。维生素E对更年期妇女也有很大的帮助。

 

一项针对数百名习惯性流产妇女的研究结果如下:服用维生素E的妇女,有97.5%生出了健康的婴儿,而未服用维生素E的妇女仍再次流产。

 

2、抗自由基,抗衰老

 

1960年,有研究机构发现一个奇迹:正常人体细胞在体外培养,一般分裂60-70代就会衰老直至死亡,但如果在培养中加入维生素E,奇迹发生了,细胞分裂120-140代后才衰老死亡。也就是说,人体细胞寿命翻了一番。

 

1996年5月,一份研究维生素E如何发挥抗衰老功能的报告公开发表,该研究报告指出,大量摄入维生素E补充品(每天400国际单位)能有助于延缓在细胞转移和新陈代谢过程中发挥作用的某些蛋白质的衰败,从而保护脑组织和免疫系统免遭和年老有关的氧自由基的破坏。也有研究显示维E能加快清除受损细胞和衰老细胞的速度,这样就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延缓衰老的过程。

 

3、心脑血管的保护神

 

作为强抗氧化剂的维生素E,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愈来愈显示出它的神威。更多的证据有利于这样观点的确立:维生素E能降低心脑血管病即心脏病和脑卒中的患病率,并对其有治疗作用,能减少心脏病和脑卒中的再次发作和降低死亡率。

 

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常是冠心疾病病人的救命措施,但搭桥手术后患者冠状动脉再堵塞是这类病人的“心病”。有人对156名曾做过搭桥手术的40-59岁的中年男子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每天添加100国际单位或更多剂量维生素E的人发生动脉硬化冠状动脉再闭塞的过程明显要比每天服用100国际单位以下的缓慢。有专家认为:“维生素E补充物的长期服用者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比不服维生素E的人要低60%。”也有专家感叹的说:“不服用维生素E造成的危害等同于吸烟的危害。”更有一位维生素E研究专家这么说:“任何有心脏病家庭史的人如果不每天服用维生素E补充物都是愚蠢的。”

 

不少专家认为,每天维生素E的量要达到400国际单位,并要坚持长期服用,才会有较明显的防治心脑血管病的效果。

 

4、防治老年痴呆

 

如果服用较大剂量的维E,那么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性会大大减少。美国有一项对633名65岁或年龄更大的个人进行了跟踪观察。4年后,研究人员经过检查有91人诊断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但有一个令人吃惊的意外发现,在27名每日补充维E200-800国际单位的人当中没有一人发生老年痴呆症(其中也发现每日仅服用30个国际单位维E的能减少老年痴呆症发病的可能性)。

 

有一项对341名患有中度老年痴呆症的病人进行观察的研究,发现在服用维E这一组的病人中至少有一半人的病情进展得到了延缓,而服用安慰剂对照组的病人中多数病情继续恶化。研究者认为普通而古老的维E在治疗老年痴呆症方面比得上处方药的治疗作用,而且非常安全。由此,美国精神病协会向诊断有老年痴呆症的个人推荐维生素E。

 

5、保持身体免疫力

 

欧洲医学资料提出,维E能调整因老化而造成的免疫力的下降,这种免疫力的下降容易使老年人得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捷克共和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住在老人院的老人们如果每天服用400国际单位维E和1000毫克维生素C,就较少发生病菌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