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维生素E服用不当会导致中毒

 

有些人的身体都会缺乏一些维生素E,而缺乏这么一些维生素E时可以通过一些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补充,可是有些维生素在日常的饮食中也未必可以补充的回来。于是有些人就服用维生素的药物来进行补充,当时如果维生素E服用不当也会中毒!

 

维生素E(Vitamin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对热不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

 

维生素E作用及功能

 

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近来还发现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稍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

 

维生素E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动脉硬化、减慢组织细胞衰老、减少色素沉着、推迟老年斑的出现,使人的皮肤保持细腻而富有弹性。因此,有人把维生素E当做“长生不老”的保健品,长期大量服用。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猕猴桃、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类、蛋类、还有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压榨出的植物油。包括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最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黄花菜、卷心菜、菜塞花等绿叶蔬菜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鱼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E服用不当会中毒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