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核桃花生是首选

 

维生素E具有防止细胞老化的作用及功能,每日的维生素E推荐量是14毫克/天,而坚果含有的维生素E非常高,每天一小把坚果几乎就可以补充VE的需要量了。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吧!

 

说到防晒,不得不提维生素E的作用,维生素E能够防止细胞老化,减少脂褐质形成,改善皮肤弹性,延长细胞的分裂周期,推迟细胞的老化过程。维生素E的存在也能防止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氧化。每日的维生素E推荐量是14毫克/天,每天一小把坚果几乎就可以补充VE的需要量了。

 

主题:核桃花生鱼头汤

 

食材:核桃肉50克、花生50克,大鱼头1个,红枣8枚、生姜、食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

 

1、核桃剥壳、花生剥壳取仁待用;把大头鱼洗好后用少许油煎香;

 

2、把煎好的大头鱼、核桃肉、花生红枣、生姜3片放入煲内,加水煮约1小时,即可连汤同食。

 

特别提醒:

 

一、坚果含维生素E高 核桃花生是首选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果皮坚硬,内含种子。像榛子、松子、葵花籽、花生、核桃仁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开宝本草》中说:核桃仁“食之令人肥健、润肌、黑须发”,核桃仁之所以能够美容,是因为它具有补气养血、滋补强壮的功效。核桃仁中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是亚麻油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人体如果缺乏时,皮肤就会干燥肥厚,因此要多吃核桃。

 

而花生含有丰富的脂肪、人体生命活动所需各种氨基酸,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常食有滋养强壮延年益寿功效,花生所含维生素E可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