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饮食调理很关键

 

神经衰弱不仅给女性的身心带来很大困扰,同时也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影响。神经衰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功能性疾病,在脑力劳动者中尤其是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人中间较为多见。神经衰弱主要症状为神经过敏、烦躁、失眠、精神委靡等。除了及时正规的治疗外生活中的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

 

神经衰弱的饮食调理原则如下:

 

1、多食富含脂类的食物

 

脂类是构成脑组织的重要物质,以卵磷脂含量最多。卵磷脂可使脑细胞膜变柔软,有利于细胞之间的联系,可增强记忆力,改善脑功能,对神经衰弱有较好的疗效。

 

肝、鱼类、蛋黄、黄油、大豆、玉米、羊脑、猪脑、芝麻油、花生及核桃仁等富含脂类,可供选用。

 

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脑细胞35%由蛋白质构成,蛋白质是大脑神经细胞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基础,人的感觉,记忆、语言、运动等功能都同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和抑制有关。

 

瘦猪肉、羊肉、牛肉、牛奶、鸡、鸭、鱼及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可供选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饮食调理 神经衰弱饮食 神经衰弱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