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麦菜与莴笋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油麦菜与莴笋哪个营养价值高,许多人都有这个疑问:“油麦菜和莴笋长得差不多,口感也相似,是否就是同一种蔬菜呢?”我来看看两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从外形来看,莴笋的叶子宽大,茎的样子一圈一圈,像笋一样,比较粗大。而油麦菜的叶子细长平展,肉质茎细短,好像是“缩小版”的莴笋。从血缘关系看,莴 笋和油麦菜都属于莴苣属,莴笋属于茎用莴苣,油麦菜属于叶用莴苣的一个变种——长叶莴苣。相比来说,油麦菜跟人们熟悉的生菜更相近。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油麦菜脆嫩清香,有“凤尾”之称。它含大量维生素和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油麦菜的营养略高于生菜,而远优于莴笋。同莴笋相比,油麦菜的蛋白质含量高40%,胡萝卜素高1.4倍,钙高2倍,铁高33%,硒高1.8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莴笋的营养价值 油麦菜 莴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