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御寒抗病 要喝滋补汤

 

中医认为,冬季不但要贮存体力为来年的“春生夏长”做准备,又要有足够的能量抗寒御病。所以,眼下的季节里最宜饮用温暖的汤水,尤其是女人,经常喝汤更能起到养生、美容的作用。在这里。就为女性朋友推荐几款养生滋补汤,可以养颜、瘦身、抗寒。在家里煲制又比较方便。

 

老鸭笋尖汤

 

材料1只(约750克),笋尖150克,枸杞少许。

 

做法,去除鸭头、鸭尾及肥油,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尖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将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加清水1500-2 000毫升,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4小时左右,起锅加盐调味。

 

功效、清理肠胃。汤品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饮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等作用。提示、胃热呕吐、素体阴亏者不宜食用本汤。

 

野生菌王汤

 

材料、草菇、鸡腿菇、牛肝菌、高汤(乌骨鸡加上猪棒骨熬出)各适量。

 

做法

 

后用水漂1~2天,沥干水后放入高汤,大火煲滚,然后改小火继续煲3个小时左右,盛汤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有抗癌作用,同时有清热解毒、润肺利尿等功效。

 

提示,这种菇类带一点咸味,可久炖不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滋补汤 养生汤 滋补汤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