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吃酸性食物能够防静电

 

冬季,静电无处不在。有研究表明静电对人体是有伤害的,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专家建议多吃酸性食物。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吧!

 

为了防止静电的发生,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室内要勤拖地、勤洒些水,或用加湿器加湿;要勤洗澡、勤换衣服,以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饮食方面预防静电。

 

静电会诱发多种疾病

 

专家介绍说,根据个体身体状况与感受能力的差异,静电还会对特定的人群产生影响。神经衰弱、高血压、心脏病、精神病等患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适当防范静电。中老年人心血管系统老化,抗干扰能力减弱,这种外来的静电干扰常可导致心律失常、心动过速,诱发早搏甚至房颤。

 

有研究显示,静电对老弱病孕人群的危害更大。它可干扰红细胞的膜电位,造成血管内红细胞的聚集,使中老年人容易发生心肌梗死或脑血栓;可致孕妇体内孕激素水平下降,继而引发流产或早产;抑制中老年男性的性激素生成,引起早衰及男性性功能减退。静电还可导致皮肤干燥、过敏、瘙痒、红斑和色素沉着等。

 

多吃酸性食物可防静电

 

饮食上,要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多饮水,同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维持人体正常的电解质平衡,可减少静电产生。

 

强酸性食品:

 

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奶酪、西点、乌鱼子、柴鱼等。

 

中酸性食品:

 

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鲔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弱酸性食品:

 

巧克力、空心粉、葱、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等。此外,多吃白萝卜、卷心菜、白菜这类“白色食品”,都可以维持人体的电解质平衡,减少静电的产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性食物防静电 静电 酸性食物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