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萝卜保健功效多 祛痰止咳增强免疫力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三九严寒,食补御寒成为这个时节选择美食的当务之急。萝卜这种看似寻常不过的大众蔬菜,却拥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常吃萝卜可增强免疫力,还能促进消化,更具有祛痰、止咳等功效,可谓民间廉价的滋补品。因此,如将萝卜加以精工烹制必定成为冬季餐桌不可或缺的美食。

 

萝卜炖牛腩

 

主料:牛腩、萝卜

 

辅料:红辣椒、大蒜头、桂皮、八角、花椒、姜、蒜叶、红辣椒末

 

调料:豆瓣酱、花椒粉、胡椒粉、米酒或黄酒、酱油、盐、糖、鸡精

 

制作方法:

 

1、将准备好的牛腩切成麻将大小的块备用、红辣椒切段;

 

2、油烧热,将牛腩、葱、姜、蒜一起倒入油锅爆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炒均;

 

3、烹入米酒,加酱油和八角、桂皮、花椒、红辣椒炒均;

 

4、加适量盐、糖和鸡精,再加花椒粉和胡椒粉,炒均后转入砂锅或压力锅,如用砂锅需炖两个小时左右;

 

5、砂锅炖牛腩至8分熟时,倒入萝卜一起炖,临出锅时,放入蒜头,最后撒上蒜叶即可出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萝卜的保健功效 萝卜食谱 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