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不用怕 5款白领养生保健茶降燥又滋补

知道吗,白领们都是健康“弱势群体”!

 

首先,白领平时缺乏运动,热量消耗有限,血液循环减慢,心脏功能减退。

 

其次,白领的工作时常使用地电脑,这会造成人的视力衰退、关节损伤、辐射伤害,同时头部和肩部都会出现疼痛现象。

 

另外,白领从事的大都是超负荷的脑力劳动,几乎每天都要面临着新的挑战,精神常常处于一种混乱不安宁的状态。长此以往,积蓄了过多的压力未能发泄,久而久之便积劳成疾。

 

那么在秋天,白领们除了要面对一直以来的健康问题,还要接受秋燥的“挑战”,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

 

考虑到白领们都异常忙碌,所以在保健方面,以简单又养生的茶饮为佳。茶饮不但可以补充水分,去除秋日的干燥,还可以因应各种健康症状添加不同的营养材料,非常健康滋润哦!

秋季白领养生保健茶饮:

 

枸杞茶

 

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功能。可降血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

 

另外,枸杞对于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记忆力衰退具有保健治疗的作用,对长期使用电脑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

 

原料:枸杞10颗

 

做法:配制时只需要在杯中加入十几颗枸杞,倒入开水冲泡即可。当水频饮,对抗秋燥和白领常有的健康问题都非常有效果!

 

姜苏茶

 

秋季天气转凉,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都会常常出现,这款茶可以有效地缓解以上症状。

 

原料:生姜、苏叶各3克

 

做法:

 

1、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干净。

 

2、用开水将以上两种材料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

 

3、每天喝2次,上下午各温服1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保健茶 保健茶 养生茶 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