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自制5款养生花茶 让女人更加美丽动人

 

女人与花茶,有着不解之缘。成百上千种花,野菊花,熏衣草,百合花,金银花,桂花,桃花,玫瑰花等等。根据自己的需求,结合花和茶的不同品质,把不同色泽不同香型的花和茶配制成一杯清淡别致的花茶,是一种艺术创作和美好享受。下面一起来学习如何自制养生花茶吧!

 

薰衣草+百里香+洋甘菊=放松减压

 

材料组合:甜橙叶、薄荷、薰衣草、百里香、安神菩提、马郁兰花叶、洋甘菊

 

这道花草茶是以薰衣草为主的复方花草茶,由于加入了其他花草,使得原本浓郁的味道中和了不少,也较为丰富。由于大部分的材料都具有放松与镇定的功用,因此适合平日工作压力大的人饮用。此外,饭后容易胀气的人也适合饮用这款茶。

 

忙里偷闲来杯此茶,可让身心都休息一下。其中,百里香与薄荷的气味可提振心情,给你重新开始的动力;薰衣草有安眠与镇定的功能;洋甘菊可以消除紧张;马郁兰可以产生抗压的作用;菩提也是很好的天然镇定剂;百里香和薄荷则对呼吸道很有帮助。

 

玫瑰+茉莉+柠檬香茅=芳香真爱

 

材料组合:玫瑰、洋甘菊、茉莉、紫花锦葵、柠檬香茅

 

由于使用玫瑰、洋甘菊、茉莉、紫花锦葵等花瓣部分,使得这壶茶像是鲜花盛开的花园般灿烂,味道也非常丰富,一层层不同的香味,在品尝时散发出来。其中,玫瑰可以促进气血循环;洋甘菊可以减轻生理痛、松弛身心;茉莉可提神解郁;紫花锦葵则可舒缓情绪;柠檬香茅具有滋润肌肤的功效。

 

西洋甘菊+菩提子+薰衣草=花草木三友茶

 

这三种都是常见的花茶材料,菊花的香味,可以让您放松心情、舒解压力,菩提与薰衣草,可以提供另两种草本的味觉,适合知心好友,闲聚谈天时,享受一个气氛悠闲的下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制养生花茶 养生花茶 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