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不要错过的6种进补食材 便宜又滋补

 

冬天该吃点啥呢?吃什么最养生?生活中,我们又该怎样通过食疗来调节自己的身体呢?营养学专家给我们介绍了一些特别适合冬季进补的食材。食用这些食材在滋补身体的同时又不会增加体重,因此非常适合人们冬季食用,尤其适合广大爱美的女性。

 

1. 山药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抗衰老,保健康的功效。

 

2.红米

 

红米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客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

 

3.红萝卜

 

红萝卜有以下三个作用:《本草纲目》记载:“莱菔根利大小便”、“制面毒”。现代科学表明: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进补食物 冬季吃什么进补 冬季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