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条好处多 推荐面条七大创意吃法

面条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东汉的“煮饼”、魏晋的“汤饼”都是面条最初的叫法。面条既属经济饱肚的主食,还是登大雅之堂的上佳美食。据史录,很多达官贵人均喜吃面,并以面食招待贵宾。面条如此受欢迎,那吃面条有什么好处呢?怎么吃面条比较好呢?

 

 

 

一、面条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含有维持神经平衡的必需维生素B1、B2、B3、B8和B9,同时,还有钙、铁、磷、镁、钾和铜等人体必需的物质,因此吃面条能使人长寿,故有“长寿面”之说。

 

二、吃面条能使人更加清醒,注意力集中,因为它能缓慢地、有规律地向大脑输送葡萄糖。

 

三、面条是运动员的最佳食品,它能为运动员肌肉的工作提供必需的葡萄糖。

 

四、不会引导起肥胖。吃面条不会增加体重,已列入减肥食谱。

 

五、有抑制食欲的特点,因为面条在胃中的消化比较慢,使长时间有饱胀感,不易饥饿。

 

六、能够分解脂肪,因为面条不含脂肪,可使胰岛素保持在正常、稳定的水平,进而保持血糖的长期稳定。

 

七、面条不含胆固醇,适合高胆固醇患者食用。

 

八、面条是用硬小麦和全麦面粉制作的,纤维素含量很高,与用去麸小麦制作的白面包不同,精制面粉缺乏很多营养,因此面条比面包的营养价值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面条的好处 面条的吃法 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