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进补须有道 女人需按体质对症进补

俗话说:秋冬季进补,春季打虎。可见秋冬进补对人的养生有着极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女性朋友,由于女性自身的生理特点,女性朋友更应在秋冬之际好好进补。那么女性在秋冬季节如何进补呢?

 

 

 

女性由于生理特点原因,进补应以补血为主,而中医讲究循序渐进,因此女性冬季进补最要以调整为主,多吃温热性质的食物如羊肉、牛肉、狗肉、鸡肉、鹌鹑、大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桂圆、栗子等,有助御寒,同时也要加强锻炼,注意手、脚和腰的保暖。

 

女性冬季适宜进补还可以排毒养颜,但是要注意进补两大忌。

 

一忌盲目食狗肉

 

狗肉虽是温热食物,体质虚弱者和关节炎者多食狗肉是有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要注意适量原则,同时吃过狗肉之后不能喝茶,否则容易产生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

 

二忌虚实不分

 

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体虚者才需要补,体质健康者正常饮食就可以了,不可盲目进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冬季如何进补 秋季冬进补 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