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信号暗示身体湿气重 祛湿汤要多喝

早上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眼袋浮肿;面色晦暗发黄、动不动就油光满面;食欲下降,总是没有饥饿的感觉,连水也不想多喝、、、你是不是也有这些症状呢?如果有,那就说明你的身体有湿气了,所以要喝祛湿汤去去湿。

 

 

 

夏末秋初,身体容易积湿,想要摆脱这些恼人的小状况,赶紧为自己煮几款美味汤水,祛湿又养颜。

 

漫长夏季身体长时间处于空调房中,而且时刻不离冰镇饮料、冰淇淋等解暑之物,“冰不离手”的生活都容易使人的脾胃受寒,并让身体湿气积累。

 

虽然已经进入立秋节气,但是炎夏的暑气还没有完全散去。当下气候特点是偏湿,脾在体内是一个喜燥恶湿的脏器,因而其运化功能容易受到伤害,进而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所以,此阶段养生重在防“湿”。

 

身体湿气重的5个表现:

 

1、总觉得身体沉重,浑身不清爽,腿像灌了铅;

 

2、满面油光,毛孔粗大;

 

3、舌苔很厚;

 

4、大便黏腻,马桶总冲不干净;

 

5、体型肥胖,大腹便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湿汤 什么汤祛湿 祛湿汤的做法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