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症是指高胆固醇、高甘油三脂、极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的脂蛋白代谢异常性疾病。饮食治疗及保健是治疗高血脂症的关键,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如果能够长期坚持,方法得当,一些食物疗法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那吃什么能够有效降血脂呢?

 

下面介绍几种具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

 

1.玉米: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2.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3.牛奶: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4.洋葱: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 降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