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生津化痰 冬天多吃4种水果

 

冬天气候寒冷干燥,使人极易上火,而每天有针对性地吃些水果,不仅能滋阴养肺、润喉去燥,还能摄取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人神清气爽,心情怡然。下面,一起来了解适合冬季食用的水果吧!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热食用。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经常食用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适合的量:1天吃1个梨是营养最易被吸收的。

 

适合时段:饭后2一3个小时吃是最合适的。

 

吃法:可以洗净直接吃,或者用冰糖和梨切成块煮冰糖梨水喝,润肺止渴。

 

猕猴桃

 

冬季是便秘的季节,诱发燥邪,耗伤人体津液。早晨吃猕猴桃治便秘,不仅效果好,而且没有副作用。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钙、磷、铁还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猕猴桃可以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也能对抗癌起到一定作用。多食用称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称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适合的量:1一2个是能被人体充分吸收的量。

 

适合时段: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一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吃法:可去皮后直接食用;也可在称猴桃汁中加适量水、白糖和香蕉丁、苹果丁一起煮沸后,用水调淀粉勾芡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适合冬季吃的水果 水果 冬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