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发酵食物女人一定要吃

发酵食物,给人的感觉是很恶心的,而且味道又很怪味,因此很多人不爱吃发酵食物。其实,专家指出,发酵食物的功效有很多女人要多吃,比如纳豆、韩国泡菜、臭豆腐、味噌。这些发酵食物不仅能帮女人安度更年期,而且还有防癌抗衰老的作用呢!

 

 

 

一、纳豆——帮女性安度更年期

 

许多日本人早餐就是一碗纳豆配饭;而且只要问日本老一辈的妈妈如何度过更年期,秘方就是“纳豆”。

 

纳豆是经过蒸煮后,发酵制成的大豆加工品。大豆的蛋白质因为发酵而分解,营养价值更易吸收,尤其富含维生素B2,比一般的大豆含量多出四倍,是脂肪及糖分代谢所必需的维生素,对于防止肥胖、动脉硬化、降血脂、恢复疲劳等都有直接的功效。

 

近几年常听到的“纳豆激酶(Nattokinase)”,已经研究证实能溶解血栓,防止心肌梗塞、脑梗塞等疾病;一般血栓多发生在早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日本人在早餐吃纳豆,被认为是很有效的食疗。

 

纳豆的锌及类黄酮素,能补充体内雌激素不足,不但可以明显改善更年期症状,又含钙与维生素K2,还可以防止女性骨质疏松。

 

二、味噌——防癌又抗衰老

 

除了纳豆,日本人的餐桌上绝对少不了味噌。味噌是黄豆、米麴和食盐一起发酵而成的,据说是从中国的“酱”变化而成,只不过舍弃了小麦麴酿制法,改采米麴混和大豆酿制。

 

专家提到,虽然机转还不明,但豆类发酵品的二次代谢产物也被发现能抑制肿瘤生长。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表研究指出,每天喝3碗以上味噌汤的女性,得乳癌的机率比每天只喝1碗的女性减少40%;而每天喝2碗的女性患癌机率也少了26%。另一项日本研究也发现,味噌可以预防胃癌,那些每天喝一碗味噌汤的人,罹患胃癌的机率只有不喝味噌汤的人的三分之一。

 

味噌同样富含大豆异黄酮,能预防更年期障碍与骨质疏松症。而它所含的维生素E、大豆苷原(Daidzein)、皂素(Sapponin)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防止老化。

 

专家提到,味噌含有丰富的铁质、钾、磷、硫等矿物质成分,而且所含铁质为血基质铁,人体吸收率也高,很适合预防与改善贫血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酵食物有哪些 发酵食物的功效 发酵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