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太饱的危害多 容易患几种疾病

现在许多人的工作节奏很快,也认真,但对一日三餐却很马虎:早餐胡乱吃一点,甚至不吃,午餐吃点盒饭,只有到了吃晚饭时候,阖家围聚一堂,好好享用一餐。奉劝各位千万别这样吃,晚餐吃太饱太多的危害多,容易引起以下不良的影响。

 

 

 

新陈代谢紊乱

 

晚餐吃得太多,尤其是吃很多鸡、鸭、肉、鱼等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让你经常感到乏力、头晕、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也可因免疫力降低而容易患感冒、皮肤生疖、伤口经久不愈等。

 

急性胰腺炎

 

晚餐吃得太多,特别是同时酗酒或高脂肪饮食者,更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阵发性加剧,并可放射至左腰、左肩和左臂,还常伴有恶性、呕吐,如果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有的人会在睡眠中突发急性胰腺炎并致休克,因无人知晓其发病而不及抢救,直至死亡。如果原来是胆道结石、慢性胆囊炎、胆道蛔虫症患者,在晚餐时暴饮暴食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而瘁死。

 

糖尿病

 

晚餐吃得太饱会因刺激胰岛素持续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的持续超负荷分泌,特别是中老年人则会因B细胞功能衰竭而诱发糖尿病。

 

冠心病

 

夜饭吃得太多,常会直接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加上肝脏会将多余的热能转变成胆固醇,致使血中胆固醇水平增高,并逐渐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至一定程度,就会发展成冠心病。也可因吃得太多,使血液集中于肠胃道帮助消化吸收而使心脏供血相对不足,导致心绞痛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餐吃太饱的危害 晚餐吃太饱 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