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民间改善女人气虚体质的秘方

人体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称为气虚。气虚是很多女性都存在的问题。气虚的女人面色苍白、语声低微、四肢乏力、头晕。女人气虚体质如何调理呢,民间流传了许多治女人气虚的食疗处方。下面,一起来了解这些调理气虚体质的秘方吧!

 

 

 

黄芪糯米茶

 

配料 黄芪10克,糯米100克,黑芝麻50克,红糖适量。

 

制法 把糯米,黑芝麻分别去杂洗净沥干水分,同放锅内炒香,磨成细粉备用。将黄芪去杂洗净,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加入适量的糯米、黑芝麻及红糖拌匀即可。

 

黄芪人参茶

 

配料 黄芪10克,人参6克,冰糖适量。

 

制法 把黄芪、人参分别去杂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旺火烧开,文火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加入冰糖溶化即可。

 

山药黄芪茶

 

配料 山药、黄芪各10克,红糖适量。

 

制法 把山药、黄芪分别去杂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旺火烧开,文火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加入红糖溶化即可。

 

党参益智仁茶

 

配料 党参20克,益智仁6克,冰糖适量。

 

制法 把党参、益智仁分别去杂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旺火烧开,文火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加入冰糖溶化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虚体质如何调理 气虚体质 气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