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么好

很多人一提到高血糖都觉得很恐怖,但如果不幸患上高血糖怎么办呢?据专家介绍,如果不幸患上这种疾病除了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之外,在饮食做到科学合理的话也能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那高血糖吃什么好呢?

 

 

 

高血糖吃什么好?

 

多饮水

 

水不仅可稀释血糖,还可稀释血黏稠度;水可使含氮废物排出,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如没有合并肾脏、心脏疾病,也不存在其他限制饮水的情况,血糖高的人群应养成定时饮水的良好习惯,每日饮水约2000毫升(8杯。有些血糖高的人群认为,“多饮”会造成“多尿”,怕饮水,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血糖高多饮水是由于这些人群中的血糖浓度过高,尿量增加才能排出过多糖分;而尿多,身体丢失水分也多,更觉口渴,需要多饮水,这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也就是说,是“多尿”引发“多饮” ,而非“多饮”导致“多尿”。

 

膳食纤维不可少

 

女性糖尿病血糖高吃什么膳食纤维可减缓食物在胃肠道消化和吸收的速率,可以控制餐后血糖的升高,改善葡萄糖耐量。血糖高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科学搭配膳食,如饮食中添加燕麦、荞麦等粗粮,及含糖量低的新鲜蔬果、海带等。但是过量摄入膳食纤维会致消化不良,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及钙、铁、锌等营养素的吸收利用。如在短期内突然由低纤维膳食转变为高纤维膳食,可致一系列如胃肠胀气、腹泻、腹痛等消化道不耐受反应。因此,应注意循序渐进增加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怎么办 高血糖 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