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葡萄干是一种很普遍的食物,他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节性,而且价格相当低廉,一年到头都可以购买到。别看葡萄干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却含有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的成分。特别是葡萄干含有——硼。那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

鲜为人知但疗效惊人,一种与雌激素相似的微量元素——硼

 

硼是一种微量元素,人体对这种矿物质的需要很少,硼在人体中经常与雌激素有着极其相似的作用,对许多疾病的疗效惊人。

 

早在1987年,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主任费罗斯特?尼尔森发表了一份关于硼的作用的研究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硼对降低绝经侯的妇女骨质疏松的作用。硼也经常被医生用来治疗由于雌激素缺乏而引起的各种身体上的不适。

 

食用葡萄干更多的好处

 

①葡萄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为葡萄糖;葡萄糖在体内被吸收后,立刻就会变成身体所需要的能源,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镁、铜、磷、锰、铁、钙钾多种矿物质,所以它对恢复疲劳非常有效。

 

②葡萄干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镁、铜等营养素,所以它对贫血症状也很有功效。

 

③葡萄干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为──葡萄干必须经过曝晒的过程。正因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贵重成分,其中的一种为多元酚。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之害。

 

④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于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摄取多元酚的话,那就必须连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时总是剥掉葡萄的果皮,只吃里面的果肉;这样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摄取到多元酚。所以就这一点来说,葡萄干由于颗粒比生葡萄小的很多,很容易脸皮跟种子都吃进去,这样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当然也就能获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⑤葡萄干含有核黄素、维生素A、铁所以对视力恢复非常有帮助。

 

⑥葡萄干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多酚的成分,它能有效防止细胞恶变并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吃葡萄干能够预防结肠癌;因为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干 葡萄干的功效 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