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胃病的治疗和保养方法

慢性胃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那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慢性胃病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医院专家为我们介绍的关于胃病的相关知识。

 

 

慢性胃病的症状:

 

胃病的症状常有:腹胀、上腹痛、闷痛或阵发性疼痛,有时腹痛常在夜间发生,有时饿的时候发生但进食后暂时腹痛减轻,有时也表现为不想吃东西、恶心、呕吐、反酸、反胃、上腹部或胸前烧心感等,不同的病、病发展到不同的程度可有不同的症状或表现。

 

胃病常有上腹部疼痛的症状,但市民应注意,有些其他的病也可以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肺炎、胆囊结石、胆管结石、胆囊炎、胰腺炎、急性阑尾炎等,所以市民对上腹痛不可掉以轻心,最好及时到医院确诊。

 

胃病的治疗和保养

 

“好看、好吃”食物越要慎吃

 

国内外频繁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告诉我们:好看的、好吃的食品要少吃。先说“好看的”:比如说西红柿,本来的颜色是黄红色,而且蒂部带青色,现在菜场却能买到通体红色的,这是在挂果时使用了催红素所致,还有雪白的凤爪、厚厚的瘦肉、又白又大的水发鱿鱼、鲜红的干椒、碧绿的黄瓜、粗壮的韭菜、鲜艳的水果、红红的卤菜腊制品等……这些都非常好看,但绝对不正常,都是在种植、加工、储存甚至是售卖过程中添加了各种各样的添加剂、着色剂、催化剂等。

 

这些好看的食物确实能勾起人的食欲,但过多的食入这些添加剂,自然刺激肠胃,对人体造成损害。

 

再说“好吃的”:现在的食物尤其是酒店的食物,好吃但是却是各种“精”的作用结果,比如猪肉精、高汤精(化学合成的添加剂)等,吃多了对人体也是绝无好处的。当然不能排除那些真正的绿色食品,经过传统加工做出来的原汁原味的美味佳肴,要不然,现在就不会流行吃“农家菜”、“土灶饭”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 胃病的症状 胃病的治疗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