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饮食很重要 吃对了会变美哦

每次大姨妈一来,很多女性都心烦意乱,不是这个痛就是那个酸,而且还不能吃凉的、酸的、辣的。难道大姨妈来真的就那么悲催吗?NO,其实,大姨妈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你可能不知道吧,在经期时饮食稍微下点功夫的话能变美哦。下面,马上来看看能让女性变美的经期饮食介绍吧!

 

 

 

经期饮食 多饮水帮皮肤排毒

 

此时新陈代谢全速运行,是排除体内废料和有害物质的最理想时机,因此你每天要至少饮两升水,同时使用具有排毒功效的保养品,帮助皮肤毒素更好地代谢。

 

经期饮食 吃对食物美容养颜

 

生理期间可以吃些吃巧克力、蛋糕,因为此时吃一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还能安抚经期的不良情绪。另外,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参、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等,都能够帮助污血充分排除,并有缓解痛经的功效,还可以美容养颜,减少黄褐斑的出现。

 

经期饮食 巧用食物预防贫血

 

女性在经期应多补充铁质,以预防贫血。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铁质及纤维质丰富的食物,如菠菜、海带、小鱼干,葡萄干、樱桃、苹果、红枣、蜜枣、红凤菜、波菜、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牛奶等。此外,适当补充些羊肉、鸡肉及各种豆制品,也能帮助弥补经期的营养流失。

 

经期饮食 减肥效果明显

 

月经期,女性的身体正在勉力排除经前由于激素水平过高而引起的积水,此时瘦身效果非常明显。女性朋友可以趁着经血排出的机会,吃些利水消肿活血化瘀的食物,将多余的废物排出,以达到减肥目的。可以多吃点高纤维的食物,瘦肚子效果很好。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经期饮食 睡前红酒保护心血管

 

月经将要结束的时候,对血管和心脏具保护作用的雌激素水平慢慢开始上升。每天临睡前喝上一小杯红葡萄酒,会帮助雌激素更好地保护心血管。

 

几种能够让女性变美的经期饮食妙招已经为各位姐妹介绍了,希望姐妹们都可以好好利用经期好好调理,让自己变美起来。想了解更多关于经期饮食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经期九个要命的饮食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饮食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