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蔬菜好

夏季天气闷热,大多数人食欲都不怎么好,这样容易导致身体营养跟不上。那夏季吃什么蔬菜好呢,既能够提供营养,又能够开胃增加食欲。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香菜 健胃健脾

 

香菜,香菜有散热解表、健胃健脾等功效,为温中、健胃的食品,脾胃虚弱的人也可食用。虽然香菜常处于配菜的地位,但它开胃消食的能力丝毫不亚于许多大牌主菜。香菜尤其适合做凉拌菜的配菜,香菜拌木耳、香菜拌豆腐、香菜拌海蜇丝等等,不仅能增色增味,还能给营养加分呢。

 

金针菇 消除疲劳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被誉为“增智菇”。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防病健身。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夏天食用凉拌金针菇可以补充因为出汗而流失的钾,消除疲劳。

 

黄瓜 清热利尿

 

黄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止渴生津功效。可用于身热烦渴、热毒疮疡、黄疸热淋、小便赤黄等症。《本草求真》称黄瓜“气味甘寒,能清热利水。”《滇南本草》称“解痉癖热毒,清烦渴。”

 

黄瓜的性味偏寒凉,多食易耗损正气,有伤脾胃,故气血不足者、久病体虚者,老人或儿童、孕妇、胃寒腹泻者、四肢不温者均不宜多吃。《滇南本草》称:“动寒痰,胃冷者食之,腹痛吐泻。”生吃黄瓜也不应空腹吃,以黄瓜做汤料最好后下,以免久煮颜色变黄破坏养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蔬菜 夏季蔬菜 夏季吃什么蔬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