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三文鱼对健康有益

 

三文鱼也就是大马哈鱼。我们经常听说三文鱼能够帮女人保住青春容颜,可以延长寿命,这说明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你知道三文鱼为什么营养价值高吗?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是保证细胞正常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而且它也作为合成人体前列腺素和凝血恶烷的前驱物质。人体保持正常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文鱼也是医学上制作鱼肝油的原料之一,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等。维生素D可提高机体对钙、磷等微量原色的吸收,特别对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年人很适宜。一些长期工作于服装等行业的人,应很少机会接触阳光的照射,也应及时补充维生素D.三文鱼对任何一类人群都很合适,正所谓老少皆宜,特别对于心血管病患者、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以及学生更加有益。多吃三文鱼可给身体补足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也可舒缓长期工作压力所致的种种不适之感。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营养分配至均衡。瑞典某科学家证实,女性每周吃一次三文鱼,其所患肾癌的可能小较其他人要小很多。若常吃三文鱼,患肾癌的几率比不吃三文鱼的人低74%.三文鱼中提取出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消除损伤皮肤胶原、皮肤保湿因子的活性生物物质,起到防皱纹的功效。

 

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通过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效果很好。

 

三文鱼生食的营养价值更高,如果可以尽量生食,如果实在受不了也可以熟食,只是营养会相对减低,但是也是对身体很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文鱼 三文鱼的营养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