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钙怎么补?食补安全有健康

    给孕妇补钙,健康专家建议是从均衡饮食结构入手。准妈妈饮食补钙,对不仅是最安全最合理的补钙方式,也更易为人们所接受。下面让我们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孕妈咪吃哪些孕妇补钙食谱对孕期健康有帮助。
 
 
   1、奶汁烩生菜
 
  原料:生菜、西兰花、牛奶、上汤。
 
  制法:把生菜、西兰花切小,炒锅中油烧热,倒入切好的菜;加食盐、上汤等调味,盛盘,西兰花在中央;煮牛奶,加一些上汤,用食盐、淀粉及味精调味,熬成稠汁,浇在菜上。
 
  奶汁烩生菜营养分析:与一般的蔬菜制作方法相比,奶汁烩菜可有效地提高菜肴的钙含量,其淡淡的奶香也更能迎合孕妈妈的胃口。
 
  2、银鱼豆芽
 
  原料:银鱼20克、黄豆芽300克、鲜豌豆50克、胡萝卜丝50克。
 
  制法:银鱼焯水,沥干,豌豆煮熟;炒锅加底油,葱花爆香,炒黄豆芽、银鱼及胡萝卜丝;略炒后加入煮熟的豌豆,可调成糖醋味。
 
  银鱼豆芽营养分析:银鱼和黄豆芽都是钙质很好的来源,而且,也无需担心这样的补钙菜肴会有太多的脂肪,对孕妈妈的体重造成负担。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孕妇补钙不仅要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还要适量服用一些专业的钙制剂,比如:钙之缘。这是因为食物补钙的吸收比较有限,而且孕妇的自身的吸收能力会相对较差,所以,建议孕妇在饮食补钙的基础上再和合理搭配服用吸收好的补钙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食谱 孕妇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