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补锌要多吃哪些食物?

     说起锌,可能很多准妈妈都觉得有些生疏,但锌却是一种非常值得重视的营养素。它具有促进生长发育,改善味觉的作用。孕妇缺锌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我们要重视孕妇补锌的问题。那么,孕妇吃哪些食物补锌比较好呢?

 

    孕妈妈孕期要注意很多的事情,孕期营养的补充很重要。锌存在于众多的酶系中,如碳酸酐酶,呼吸酶,乳酸脱氢酸,超氧化物歧化酶,碱性磷酸酶,DNA和RNA聚中酶等中,为核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和维生素A的利用所必需。锌具有促进生长发育,改善味觉的作用。锌缺乏时出现味觉,嗅觉差,厌食,生长与智力发育低于正常。孕妇补锌指怀孕妇女在孕期补充含有锌这类营养元素行为。

  孕妇补锌,在日常饮食上应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瘦肉,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锌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1毫克。

    孕妇补锌在调整膳食结构的基础上,还可以选择专业的补锌产品。目前补锌产品已经发展了三代,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是新一代补锌产品的代表,它含的“蛋白锌”为第三代生物补锌制剂,补锌吸收率在90%以上,安全无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食物补锌 哪些食物是补锌的 哪些食物可以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