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需要补硒吗?怎补硒最安全?

  想必大家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要非常注重“钙铁锌”的均衡补充。那,对于硒这种微量元素还需要补充吗?健康专家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硒是预防胎儿畸形的重要营养素。那么,孕妇怎样补硒最安全?
 
 
  孕妇补硒,能够防止胎儿畸形。硒通过谷広甘肽氧化物酶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对抗活性氧和自由基氧化细胞膜所产生的种种损害(如使DHA、PHA/酶等生化异常),干扰核酸、蛋白质、粘多糖及酶的合成及代谢,直接影响细胞分裂、生长发育、繁殖、遗传等,从而保护细胞膜的稳定性、通透性、使机体的生命活动正常进行。
 
  另一方面,硒能激活体液免疫,提高免疫功能,硒能对抗汞、铅、砷等有毒元素的胚胎毒作用,防止镉引起胎盘坏死及记性。而缺硒降低精子成活力,使胚胎发育不良、畸形。胚胎及胎儿缺硒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活性降低,脂代谢紊乱,抗自由基的能力减弱,自身保护机制降低,造成胚胎发育受阻。这可能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原因。
 
  缺硒的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可发生溶血性贫血。缺硒可以影响母亲体内甲状腺激素的代谢,并引起胎儿遗传基因的突变,会导致小儿先天愚型。
 
    孕妇补硒,提倡补充有机硒。有机硒的种类很多,如硒酵母、硒蛋、富硒藻类、富硒蘑菇和硒麦芽等等。其中,硒麦芽有机硒的最大特点是利于人体吸收利用,安全无副作用,受到女性朋友的极大欢迎。在运用有机硒这一方面,体恒健牌硒维康口嚼片是获得肯定最多的,因为它采用硒麦芽结合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为主要原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硒 怎么补硒 怎样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