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身体营养该怎样补硒?

    “硒”与“钙铁锌”等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一样,肩负着我们的健康大计。但是硒的功能是无可替代的,它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也是一种多功能的生命营养素,所以我们要重视补硒
 
 
  补硒对于人体这么重要,我们能不能在我国均衡营养补硒要科学普遍采用补硒措施呢?营养学家表示补硒可以通过食补,药补两种途径来完成.人体补硒应根据对身体微量元素的检测结果,遵照“缺多少硒补多少,不缺不补,食补为主,药补为辅”的原则。
 
    机体中的硒几乎全部来自食物,所以缺硒人群要多吃一些富硒食物。日常生活中含硒较多的食物有海味品,肉类(特别是动物的肾脏)以及大米,谷类等。由于从食物中摄取的硒元素有限,无法满足正常人体的摄入量,建议缺硒人群合理服用补硒产品,如体恒健牌硒维康口嚼片,它是以硒麦芽结合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为主要原料采用特殊工艺制造而成的,补硒能起到事半功倍、相辅相成的效果。
 
  营养学家提醒,从硒的安全性研究看,硒的有效量和毒性量非常接近,我们称之为安全范围比较窄,容易造成过量。
 
  临床研究发现,过量的摄入硒可导致中毒,出现脱发、脱甲等。临床所见的硒过量而致的硒中毒分为急性、亚急性及慢性。最主要的中毒原因就是机体直接或间接地摄人、接触大量的硒,包括职业性、地域性原因,饮食习惯及滥用药物等。而近年来,一种纳米级的“红色单质硒”在补硒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安全性上,都有新的突破,备受科学领域、医疗行业的关注。
 
  必须正确看待硒的作用,可以肯定的是硒对相当多的慢性疾病的预防和部分阻断方面有确定性作用,但是不能将硒的作用盲目扩大。我们没有必要,也不应该给硒赋予它不太应该承担的责任,否则就会将补硒变成神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硒 怎么补硒 怎样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