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么科学补硒?

  微量元素硒与健康息息相关,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种多功能的生命营养素。营养学家提示,每日补充适量的硒,对自身健康是十分有益的。那么,该怎么补硒最有效?选择食疗,还是通过药物来补充?
 
 
    硒,是一种地球表面含量稀少(只有0.09毫克/千克),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据统计,世界上有22个国家缺硒,我国就是缺硒大国。中国营养学会1988年将硒列为人体必需的15种营养元素之一,并规定成人每天最低摄入量为50微克。
 
    “在《自我保健》杂志上有关硒的一文中介绍到:硒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人体很多疾病与缺硒都有一定的关系,如:癌症、肝病、克山病、病毒感染、男性不育、免疫应答异常及甲状腺功能等。”
 
    我们如何科学补硒呢?健康专家介绍说:硒分为有机硒和无机硒,无机硒主要是亚硒酸钠,过量服用会产生不良效果,有机硒则是最好的硒源。因此,吃对有机硒,是最佳的科学补硒方法之一。硒麦芽是以小麦作为硒转化的活性载体,通过发芽过程的吸收转化作用,使硒富集在麦芽所含的氨基酸、蛋白质等分子上,从而获得的一种富含天然有机硒的生物制品。体恒健牌硒维康口嚼片在运用硒麦芽这一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补硒的效果也最为理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硒 怎么补硒 怎样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