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硒防治慢性病?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补“钙铁锌”都不陌生,但对于补“硒”,很多人却一无所知。微量元素硒被称为抗癌之王,既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又能清除体内脂质过氧化物,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而且,适当补硒还能防治慢性病。既然硒对健康如此重要,那么人体该如何补硒呢?

  著名营养学家巴博亚罗拉博士称,“硒”是延长寿命最重要的矿物质营养素。硒的作用体现在它对人体的全面保护,科学证实,硒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癌症、养颜抗衰、保护肝脏、抵抗有害金属、抗辐射、免疫调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人体如果缺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代谢综合征、胃肠道疾病、糖尿病、哮喘、帕金森病、肝病、癌症等40多种疾病的高发。

  汤大铁告诉《养生周刊》读者,老年人适当补充微量元素,对抗衰老、预防和治疗慢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日常饮食中如何补硒?汤大铁首先提到了蘑菇。他说,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补硒可适当的多食用些蘑菇。

  另外海产品中也有丰富的硒元素,但是海产品中又含有有害元素铅、砷、汞等,所以不宜大量、长期食用。其次蛋类的含硒量也高,但是建议适当吃,切忌过量。如果体内缺乏大量硒元素,建议服用含硒的药品或保健品,这样效果既快又明显。在补硒方面,硒维康是获得肯定最多的。体恒健硒维康口嚼片是以硒麦芽为原料,结合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的补硒产品,可充分发挥硒在体内应有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硒 怎么补硒 怎样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