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该如何补硒呢?

     谈到硒,可能大家对这个微量元素有些生疏,但它却是一种非常值得重视的营养素。补硒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能增强肝脏的活性,使其加速排毒,清楚体内自由基,防止癌症。那么,人体该如何补硒呢?

    硒被称为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调查资料显示,目前营养状况:中国人均每天摄入量为42微克,离标准量要求相差11.7%,存在普遍缺硒的情况。那么,人们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去补硒?

    营养师提示:成人每日应摄入硒100~200微克。人体补硒应根据对身体微量元素的检测结果,遵照“缺多少硒补多少,不缺不补,食补为主、药补为辅”的原则。补硒要选择有机硒,可通过食补、药补两种途径来完成。

   补硒最好的食物来源有:鱼、龙虾、牡蛎、动物内脏(牛肝和肾)、干果、大蒜、葵花籽等。

    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含硒量相对而言比较低,加上缺硒人群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所以食物补硒的效果往往都不怎么理想。补硒建议服用活性较高的补硒制剂“硒麦芽”来强化吸收。目前市场上最受肯定的补硒制剂要数体恒健牌硒维康了,它采用的硒麦芽具有高活性,高吸收率,易被机体吸收利用的优点,可充分发挥硒在体内应有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硒 怎么补硒 怎样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