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哪些食物补锌?

    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据健康专家介绍,中国人普遍缺锌,但是南方人比北方人情况严峻,男性比女性严峻,老人小孩比成年人严峻。其实,缺锌是一个相对状态,根据锌摄入量和锌需求量,处于波动状态。比如孕妇,在怀孕之前,可能并不缺锌;可是怀孕后,由于要提供胎儿发育,锌的需求量猛增。如果不特别采取补锌手段,极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孕妇补锌要多吃含锌的食物,瘦肉、蛋类、动物肝脏、豆类、海带、木耳、香菇等食品含铁丰富。一般的水果和蔬菜中锌含量相对较少,若要靠食物来补锌,还可以多吃一些海产品和红色瘦肉,比如贝壳类食品、海带、紫菜都是含锌量较多的食品,尤其是牡蛎里的锌含量很高。一般一周吃两次就可以了。
 
    因为孕妇容易缺锌,而且妊娠期间食欲不佳,其实通过食物中补充是满足不了锌的需求量的,建议准妈妈适量服用一些补充锌剂,补锌产品的话,健康专家推荐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它利用生物转化技术,从海洋动物蛋白中提取蛋白锌,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一种纯生物补锌制剂,对肠胃无刺激,无副作用,吸收效率达70.8%,非常适合肠胃娇嫩的儿童及孕妇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