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适合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妈妈可以试试以下两款补锌的食谱,在补锌的同时,还能增强宝宝免疫力,非常实用哦!
 
 
    一、油泼莴笋
 
    原料:嫩莴笋、葱丝、橄榄油(或花生油)、盐、味精水、花椒。
 
    做法:
 
    1、将莴笋去皮洗净,切成6厘米长条状。
 
    2、己烧锅加水,待水开后,放入莴笋,大火滚开后关火。随即放入盛有冷水的容器中,过水后捞出放入盘中,撒少许盐、味精、水腌制,并摆放好葱丝待用。
 
    3、热锅下油至80度左右,放入适量花椒粒,煸至花椒变黑关火,捞出花椒粒,将油淋入摆放好的莴笋上即可。
 
    二、拔丝苹果
 
    原料:苹果2个、鸡蛋清1个、白糖、香油、淀粉、面粉、食用油。
 
    做法:
 
    1、苹果削去皮,去核,洗净,切大滚刀块,将面粉、鸡蛋清、淀粉及适量清水调成浆,苹果块放入拌匀上浆。
 
    2、锅烧热,倒油烧至六成热,将挂好浆的苹果块逐块下锅,炸至淡金黄色捞出,原锅置文火上。
 
    3、另用净锅,加入少许油滑一下,加入白糖炒至溶化,至淡金黄色时,端锅离手,手不停地转动锅。
 
    4、将苹果块放入原锅油中,开大火复炸至表皮鼓起,捞出倒入糖汁,颠锅翻动,待糖汁包住苹果块,盛入事先抹过香油的盘里即可。
 
    健康小贴士:给宝宝补锌,食补加天然补锌产品最高效。调查数据显示,通过调整膳食补锌,效果通常不是很明显。而且持续时间长,家长往往得提前几个月做准备。所以,建议在食补的同时给宝宝合理服用一些锌制剂。补铁产品的话,健康专家推荐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能够比较充分的补充身体必需的锌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