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宝宝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多半都是缺锌引起。虽然家长们忙着给宝宝添加营养,却总得不到明显的效果。专家指出,只有在平时饮食中给宝宝多摄入含铁高的食物才能满足补锌的目的。那么,适合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补锌办法是通过食物补锌。其具体方法:首先,提倡母乳喂养。其次,多食含锌食物。富含锌的食品有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豆类等。再次,克服偏食习惯。膳食要多样化,少吃精制食品,如精白米、精面等.据测定,动物性食物中含锌较丰富(3~5毫克/100克),而且吸收率高达50%左右。
 
    植物性食物中含锌不多(1毫克/100克)而且吸收率仅10%~20%。由此可见,要防止缺锌,应鼓励孩子多吃瘦肉、猪肝、蛋黄等动物性食物,并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习惯。
 
    如果宝宝有严重缺锌症状,那么除了平时饮食中多摄入富锌食物外,家长一定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点锌制剂。补锌产品的话,健康专家推荐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新一代的蛋白锌对肠胃无刺激副作用,安全不会造成补锌过量的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