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补锌的食物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成人每天只需要锌13~15毫克,但缺少了它,就会导致食欲减退、皮肤粗糙、发育迟缓以及贫血等,长期缺锌还会造成性功能减退甚至不育。因此,家长应注重给孩子补锌。那么,适合孩子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补锌主要是通过饮食补充。食物中含锌量多的食物有牡蛎、麦芽,其次是瘦肉、鱼类、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动物肝脏等。只要平时多吃一点上述食物,人体就不会发生缺锌现象,即使已经缺锌,也会很快补上。
 
    但如果身体缺锌严重,光靠饮食补充是满足身体锌的需求的,建议缺锌严重者适当服用一些锌制剂。补锌产品最好是选对肠胃无刺激副作用的,而且服用后在体内无任何杂质残留,如新稀宝牌锌硒宝是纯生物蛋白锌,服用后就无任何的其他成份残留于体内。 
 
    广大家长需要注意,钙、铁、锌等元素不能同补。如果同时服用,它们会相互争夺,影响吸收,所以钙、铁、锌等元素的补充必须间隔至少半个小时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