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锌,吃什么补锌食物好?

  临床发现缺锌的孩子头发比较黄,食欲不佳,容易挑食、偏食等。而且个子会长得比同龄孩子矮,面色也黄。由此看来,宝宝缺锌会给日常的成长发育带去一定的影响。因此,要注重给孩子补锌,那吃什么补锌食物好呢?
 
 
  缺乏锌元素,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和多种生理功能即会受影响,出现食欲减退、顽固性腹泻、肝大、皮肤炎症、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和呼吸道感染,严重者形体消瘦、身材矮小、动作及语言发育迟缓。因此,应注意给孩子补锌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补锌办法是通过食物补锌。富含锌的食品有牡蛎,海鱼海虾,贝类的海产品,猪肾脏,瘦肉,蛋黄,坚果等。每百克食物的含锌量约为: 猪瘦肉3.8克;猪肝4毫克; 鸡肝5毫克; 蛋黄3.4毫克;海带3.2毫克;鱼虾8克。
 
  需要提醒广大家长的是,给孩子补锌,并不是越多越好,补锌过多会发生锌中毒。所以多给宝宝吃锌含量高的食物,不需要吃补锌药哦。但如果宝宝缺锌严重,食物中补充是满足不了宝宝的需求的,建议妈妈给宝宝服用锌硒宝。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是新一代高活性的补锌产品,而且本产品一瓶中锌的含量也远远达不到锌过量的标准,所以对孩子来说非常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