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锌食物好呢?

  锌是身体健康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宝宝缺锌,很多生理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开始认识到补锌的重要性了。那应该如何给宝宝补锌呢?在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锌食物好呢?
 
 
    锌被人们誉为“生命之花”,是身体健康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是儿童缺锌,会严重影响到他们成长的各个方面。宝宝缺锌可多吃富锌的食物,如瘦猪肉、羊肉、动物肝、蟹肉、虾皮、鸡肉、鸡鸭蛋黄、带鱼、沙丁鱼、昌鱼、黄鱼、紫菜、黄豆、白萝卜、胡萝卜、茄子、玉米面、小米、小麦、芹菜、土豆、大白菜、苹果、香蕉等。
 
  如果宝宝缺锌严重,食物中补充是满足不了宝宝的需求的,建议妈妈给宝宝补充锌剂。在补锌这方面,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是获得了广泛好评的,常见的临床补锌产品,富含蛋白锌能改善缺锌患儿体内锌元素不足的问题。给宝宝服用锌硒宝,可饭前服用。锌硒宝所含的新一代蛋白锌活性高,可有效促进人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利用,且不会拮抗钙铁等营养素的吸收。
 
  需要提醒广大父母们注意的是,给孩子补锌千万不能乱补,补多了会造成宝宝的脏器负担的。如果缺但不严重建议还是食补。补锌过量也会给身体带去一定影响的,如减弱免疫功能,影响铁的利用造成贫血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