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和水果可以补锌?

    网友咨询:今年刚6岁的小女儿做微量元素检测时,被查出缺锌。医生建议服用补锌口服液来改善,但是她不喜欢口服液的味道,左塞右塞都喂不进去,我跟老公都很犯愁,只能看看能不能通过吃补锌食物来补充锌元素了,想问问吃哪些食物和水果可以补锌?
 
 
    专家解答:缺锌的孩子普遍存在食欲不好,爱吃奇怪的东西(比如生米、墙皮、泥土等)等症状,相对于同龄宝宝长得矮,而且特别容易生病。
 
    营养建议:锌完全由食物提供,食物中牡蛎、鲱鱼含锌量最高,每公斤食物中含锌超过100毫克,其次是肉、肝、蛋类、蟹、花生、核桃、茶叶、杏仁、可可,含量20-50毫克;麦类、鱼类、胡萝卜、土豆含6-20毫克。此外,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很高。每天吃l-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孩子缺锌,应设法及时纠正。根据不同程度,除及时添加含锌丰富的食物外,还可按医生嘱咐服用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锌硒宝是以通过生物转化的锌硒碘蛋白质粉为主要原料,辅以淀粉、甜菊糖甙、明胶等加工而成的补锌产品。通常孩子服用1--2个星期后,食欲便可明显增加。整个疗程应维持2-3个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