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补锌食物有哪些

    今天,你给身体补锌了吗?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它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视觉以及性发育密切相关。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注重锌元素的足量摄入。那么,常见的补锌食物有哪些呢?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但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却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火花”与“婚姻和谐素”之称。缺锌会降低免疫功能,导致经常患病,原因是锌对吞噬细胞的杀菌能力有很大影响。研究表明,在呼吸系统反复感染的患儿中,缺锌的宝宝比例明显高于正常宝宝。临床发现,受伤的孩子缺锌时伤口愈合慢。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肝脏、贝壳类鱼、牡蛎、瘦肉、罐装鱼、硬奶酪、粗营养食物、坚果、蛋和豆类食物中,其它食物里含锌量很少,像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不夸张的说,想要补充到足量的锌,都必须通过补锌制剂补充。
 
   临床保健常用的补锌制剂是锌硒宝,它是蛋白质结合锌,从蛋白提取,绝对安全,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可饭前服用。活性高,可有效促进人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利用,且不会拮抗钙铁等营养素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