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抗癌

 

吃什么食物能够抗癌?专家认为,食物中的某些营养成分,能够增强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对致癌的物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多吃一些能够抗癌的食物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如今,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许多种具有抗癌作用的蔬菜和饮品。

 

1、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活性物质去雄酮,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2、葡萄:含有花色素、类黄酮、植物多酚等抗癌物,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作用。有研究称,长期食用葡萄,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3、胡萝卜:胡萝卜素则能够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并转化为维生素,从而发挥抗癌保健作用。人食后还可生成维生素具有稳定上皮细胞,阻止细胞过度增殖引起癌变的作用。

 

4、卷心菜:在所有蔬菜中,卷心菜所含的抗癌物质特别多,可抑制各阶段的肿瘤生长。它们能抑制造成肿瘤生长基因的活性,预防健康基因受损,降低“胆怯”细胞的生长能力。芽甘蓝和椰菜尤其有益健康。丹麦、英国和芬兰的一些独立研究显示,少量椰菜(每天100克)就足以降低前列腺癌和肺癌的风险。

 

5、番茄:番茄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色素,红甜椒中也有这种色素。无论以何种方式吃番茄都有益健康。研究发现,每天喝番茄汁持续一个月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达20%。

 

6、洋葱和大蒜:洋葱和大蒜能预防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损伤。大蒜尤其利于预防结肠癌,可降低结肠癌风险70%。

 

7、蓝莓和树莓: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可预防身体的所有细胞受伤。蓝莓和树莓含有鞣花酸,能“剥夺”疾病营养和存活能力。

 

上文是关于吃什么食物能够抗癌防癌的介绍,现在大家对这些抗癌的食物是不是有所了解了。想了解更多关于抗癌的知识,还可以阅读:补硒能抗癌防衰老,我们该如何补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 抗癌的食物 吃什么能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