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婴儿7个月大的时候,是最需要补钙的。这个特殊阶段,如果宝宝缺钙,不仅会使身体发育缓慢,还有可能引起佝偻病。因此要及时给宝宝补钙,那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
 
 
    三色肝末这款营养食谱,富含钙、磷、铁、锌、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非常适宜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时食用。
 
    婴儿补钙食谱:三色肝末
 
    原料:猪肝25克,葱头、胡萝卜、西红柿、菠菜各10克,肉汤、精盐各适量。
 
    制作:将猪肝、胡萝卜分别洗净,切碎;葱头剥去外皮切碎;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剥去外皮,切碎;菠菜择洗干净,用开水烫过后切碎备用。分别将切碎的猪肝、葱头、胡萝卜放入锅内并加入肉汤煮熟,再加入西红柿末、菠菜末、精盐煮片刻,调匀即成。
 
    健康小贴士:对7个月以上婴儿额外补钙,除了饮食摄入钙质外,还应给宝宝适量补充钙剂。鉴于钙质不容易吸收,而且宝宝肠胃尚未发育完全,可以选用安全、口感细腻的体恒健钙之缘片给宝宝补钙。钙之缘含钙高且不用同时服用VD就可以很好的吸收,不刺激宝宝稚嫩的胃肠道,想给宝宝补钙的话,选它就对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补钙 婴儿补钙吃什么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