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什么时候补钙好?

    网友咨询:宝宝出生有4个月了,他白天有时睡的不安稳,听到一点声响就被惊醒。而且夜间常突然无故惊醒,啼哭不止。到医院检查,发现缺钙。请问,婴儿补钙什么时候好,该吃什么来改善缺钙的症状?
 
 
    专家解答:婴儿补钙建议从6个月开始就要补钙,如果6个月之前不缺钙可以不补,6个月之后不管宝宝有没有缺钙的情况,建议都给宝宝补钙。
 
    指导意见:宝宝补钙建议给喝母乳,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钙源,易食用也很容易吸收。另外可以再给宝宝喝牛奶、奶粉,这些补钙效果也都是不错的。
 
    6个月之后的宝宝,因为宝宝成长迅速,宝宝之后还要长牙、学步等都需要钙的支持,所以宝宝补钙还要再给宝宝服用钙片补钙,宝宝补钙常用的钙片有体恒健牌钙之缘片,采用钙加维生素D的配方设计,是纯净、安全的钙制剂。 钙之缘片对改善宝宝枕秃、爱哭闹、易惊醒、睡眠不好等症状改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即使宝宝没有这些缺钙症状,给宝宝补钙,也同样可以帮助宝宝长高、长牙、长骨骼,改善宝宝因为长牙而带来的不适等情况,对宝宝有益而无害。
 
    除了以上的食补和钙补,还有比较实用的方法就是让宝宝多晒晒太阳。多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D,这样帮助促进钙质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补钙 婴儿补钙吃什么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