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品可以补硒?

   近年来,不少人开始慢慢的意识到“硒”具有增强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肝脏等功效。研究结果显示,适当补硒在防病保健上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既然对人的身体健康这么有效,那么吃什么补硒比较好呢?

 

  硒是一种近年来广受学术界重视和研究的微量元素,它被证实与人类及其他物种的生长、发育有着密切的联系。硒在成年人体内含量为14~21毫克。目前研究发现,硒的生理作用较多,包括:消除脂质过氧化产物,保护生物膜,抗自由基,抗衰老,消除毒素,影响核酸、蛋白质和黏多糖的合成及代谢,参与免疫调节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国家食品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卢良恕曾这样说:“人类的心血管病、糖尿病、癌症、肝炎等40多种疾病的发生与缺硒密切相关。以食物形式科学的补充有机硒是健康长寿的关键。 ”

 

  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和中药材黄芪,其次是酵母、蛋类、啤酒,海产类以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等比较好。再次是动物的肝、肾等肉类,而水果和大多数蔬菜含硒都不多,不过大蒜、蘑菇的含量却相当多,芦笋中也含一些硒。

 

  蛋类含硒量多于肉类,每100克食物中,猪肉含硒10.6微克,鸡蛋含硒23.3微克,鸭蛋含硒30.7微克,鹅蛋含硒33.6微克,人参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植物性食物的硒含量决定于当地水土中的硒含量,例如湖北恩施、陕西紫阳都是高硒地区,那里盛产的富硒茶可以用来补硒。


    此外,人们还可以选择含有硒麦芽的硒维康来给身体补硒。体恒健牌硒维康是一种高效、无副作用的生物补硒制剂,其主要成分为硒麦芽、维生素E、β-胡萝卜素,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硒 补硒吃什么 吃什么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