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硒助防流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正确补硒可以帮助人体抵御流感等病毒性传染病。补硒的方法多种多样,公众可采取食疗和药疗的方式进行补硒。那么,吃什么补硒可以帮助预防流感呢?

 

  健康专家认为,科学补硒应该补有机硒,也就是食用富含硒元素的农产品吗,比如:吃富硒大米、富硒鸡蛋、喝富硒茶、富硒牛奶等等。

 

  需要指出的是,食品中硒含量高,并不等于人对其吸收就高。一般而言,人对菌类有机硒的利用率较高,可以达到70%-90%,而对鱼类及谷物所含的硒利用率较低,只有70%左右。因此硒的正确摄取方式是多吃强化补充有机硒的食品,如富硒酵母及富硒大蒜等。另外,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A、C、E的食品有助于硒的吸收。事实上,富含硒的食品也富含维生素E,这两种营养素有相互的作用。

 

  此外,除了日常饮食摄取硒元素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用一些补硒产品来摄取足量的硒。体恒健牌硒维康是目前市场上最受肯定的一款补硒产品。硒维康采用的硒麦芽具有高活性,高吸收率,易被机体吸收利用的优点,可充分发挥硒在体内应有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硒 补硒吃什么 吃什么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