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硒吃什么?

     女性在妊娠期间,如果身体缺硒,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而且还会进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缺硒严重这,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发育不良等状况,所以,孕妇尤其需要补硒。那么,孕妇补硒吃什么好呢?

 

 

    孕妇缺硒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硒是人体的组成物质基础,它广泛存在于人体组织和器官中,人类从胚胎发育开始就需要硒。如果母体缺硒,胎儿就会缺硒,进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发育不良等状况,所以,孕妇尤其需要补硒。

 

    如何寻找好的硒源呢?

 

    硒分为无机硒、有机硒。无机硒以亚硒酸钠为代表,一些药物、富硒食品(如富硒盐)等添加的是亚硒酸钠,无机硒是化学合成的,利用率底,长期服用安全性差。如果食用量掌握不好还会影响其他元素吸收甚至会产生拮抗。有机硒分为硒麦芽、海藻硒、酵母硒、菌类硒等等,以植物为载体转化成的有机硒,吸收了植物的精华,具有更广泛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有机硒利用率高,也无积蓄毒性。其中,体恒健牌硒维康中所含的硒麦芽是有机硒中的上品,具有食用安全、无毒副作用、吸收利用率高、营养价值高等优点,是孕妇补硒的首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硒 补硒吃什么 吃什么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