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为什么要“补硒”?

     近段时间,“补硒”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我们都知道,硒元素是人体的一种微量元素。那么,补硒对人体健康是否真的有用呢?人体需要终生“补硒”吗?

 

    专家介绍说,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存在于人体免疫器官中,能保护生物膜不受损害,并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增强人体抗病能力。

 

    人体内如果缺少硒,免疫力会降低,容易感染各种病毒性疾病。美国有位教授曾做过实验,将一只缺硒的小白鼠接种一种病毒的良性菌株,十几天后,该病毒突变为病毒更强的菌株,使小白鼠心脏受到损害。

 

    通常,人体缺硒的主要表现为脱发、脱甲、未老先衰、精神委靡不振等。如果长期缺硒,容易引起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通常,有肝病、肾病、心脑血管疾病,容易感冒、长期嗜烟酒的人,以及官兵中经常接触电脑、电视以及手机等数码产品的人,可适量补硒。

 

    专家提醒,人们可以从猪肝、猪心、海鲜、灵芝和冬虫夏草等中补充硒。另外,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补硒产品,如富硒的食物和茶叶以及补硒的保健品等。但在选择这些产品时要注意,补硒要科学,不同形式的硒有不同的毒性。目前市场上最受肯定的补硒产品,要数体恒健牌硒维康了。硒维康是以硒麦芽、维生素E、β─胡萝卜素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硒 补硒吃什么 吃什么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