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补钙吃什么好?

钙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钙维持着人体骨骼和牙齿的健康。针对缺钙人群,很多营养师往往都推荐通过吃来补钙,但是补钙也要讲究量和质,吃对了才能补钙,不合理的吃法不仅无法补钙,还会导致身体钙质的流失。只有正确吃补钙的食物,锁住钙就等于锁住了健康。那么,健康补钙吃什么好?

 

 

1.多吃自制高钙醋

 

碎蛋壳自制高钙醋,是营养师都认可的好方法。他们指出,把干净蛋壳碾碎浸入一小杯醋当中,待醋酸完全溶解蛋壳,这一小杯醋就富含1800毫克的钙质,可比照平时烹调用醋使用。

 

2.多用乳制品入菜或选择餐后甜点。

 

可让不爱大口喝牛奶或有乳糖不耐症的人获取钙质。专家建议用牛奶取代水做蒸蛋,再加些紫菜更好;添加脱脂奶的奶油白菜等菜肴更增风味。餐后甜品是补钙好时机,自制奶酪蛋糕、牛奶布丁、杏仁牛奶,营养又美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